冷暖__。

For Adam.
评论,聊天会用主博客【冷暖。】

范丞丞x我 | 异地恋图什么?

🍊是甜的。真的真的!

🍊喜欢的话记得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呀!
🍊还有评论!!评论区见好吗?
 


我羡慕那些...

在你身边的人,

能随意和你擦肩而过的人,

能和你看同一处风景的人...

而我...

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你说一句

“我好想你。”


 1

“异地恋图什么?”


你不在我的身边,我病了你不懂,

想shui你shui不到你,


想对朋友炫耀你也只能收藏在心底,

我到底...在图什么?


他是一个闪耀的大明星,而我...只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上班族。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六个月,

有的时候我们一个月可能只见一次面,

连我的闺蜜也调侃我说

“你和他6个月见面的次数就等于我和我男友一个月见面的次数。” 


有的时候吧...看着电视剧里男女主角那些甜甜的恋爱,也希望自己能够像剧里的女主角一样,给他打通电话,

对他撒撒娇,然后对他说

“你几时回来呀...我好想你呀...你快回来吧...我不要一个人在家...你再不回来我就生气你了...”


可是每一次到最后说出口的也只会是


“没关系,你不用赶回来见我,休息要紧,你别太累了。”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这一句歌词或许就是我内心最深处的想法吧。
我总不能拖累你翱翔吧。



2

“异地恋最可怕的是什么?”

其实最可怕的不是没有他的陪伴,而是没有安全感。
还好,他总能给我足够的安全感。

——【先告诉你我今天拍广告和两个女模特一起拍哦。只是碰碰手,碰碰肩膀,待会发照片给你看。】 


——【今晚我和剧组里的演员吃饭哦。】


 ——【还有两天就能回来陪你了。】 


——【我要睡了,明早6点起,你明早几点起?你起了我给你打电话好吗。】


 ——【我有听你的话没喝黑咖了,你也不准瞒着我减肥了。】 


——【今晚彩排得比较晚,你别等我了哦,先睡吧,明早我会早点起在你上班前和你视频。】 


这一些虽然在别人眼里可能只是普通的微信信息,

可是在我眼里却是满满的温柔,满满的安全感。

 他们总说“别指望别人给你安全感,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可是...如果有一个人愿意给你满满地安全感,那不是更幸福吗?


  3

“我很珍惜他,就连在他的母亲面前,我也是这样说的。 ”

在一起6个月之后,

他便把我带了回家去见他的父母。

第一次见家长,前一晚我紧张地一整晚都睡不着,他刚赶完通告挺累的就只会在床上紧紧地抱住我,模模糊糊地对我说 

“别紧张...快睡吧...有我在呢...我爸妈...不会吃了你的.” 


叔叔阿姨都比我想象中的亲切,没有范丞丞口中说的那么严厉。


第一晚吃完饭之后我主动到厨房里帮阿姨洗碗,
范丞丞随着我们到了厨房,对我们说 
“我来洗吧,你们别洗了,让我来。” 

“范丞丞你会洗碗吗?” 阿姨调侃他说 .

“妈,我现在会洗了!” 

“儿子你还是算了吧!”


 范丞丞伸出手搂住了我的腰对他母亲说 

“不信你问她,平时都是我和她一起洗的。” 

“嗯嗯嗯,阿姨,他会洗的,他有常帮我洗碗。”

 “那好吧,你洗吧,我们出去聊聊天。” 


说完阿姨就把范丞丞一个人丢在厨房里,然后拉住了我的手带我出去。 阿姨把我带到了较为安静的阳台。
她看了我一眼,又抓住了我的手对我说


 “谢谢你体谅他的工作,没嫌弃他总不在你身边,他平时连自己都不懂得怎么照顾,也不懂得女孩的心思,之前和他在一起的女孩...都忍受不了...只有你能够那么体谅他。你...和之前的女孩都不一样...真的委屈你了。” 


“没有没有,我不委屈。他...对我真的很好,有时候我甚至认为...他爱我比我爱他还要多很多。” 


“傻孩子...你真好...怪不得他那么在乎你。你真的是他这么久以来最在意的女孩。我一定要让范丞丞好好珍惜你。” 


“我也会好好珍惜他的。”



 晚上要睡前范丞丞拉住了我的手来到了他的房间。
我想叔叔阿姨应该不知道我们已经到了 睡 在一起的关系了吧,所以我呆呆地站在他房门前,


“怎么了?还不想睡吗?”范丞丞问我

“不是...我们...一起睡吗?”


他的身体靠向我,在我耳边小声地说

“又不是第一次”


本来在他家就有一些紧张不是那么自在了,他再这么说我脸就顿时红了起来。 

刚巧他的母亲出现了,看了我们一眼,询问我们说


“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睡了睡了,现在就睡。”


范丞丞立刻回答说,然后他就拉着我的手回到房里了。

“阿姨知道我们住在一起?“

“当然知道啊。我早就告诉她了。为什么这么问??”

“没有...我原以为阿姨会给我准备别的房。”

“我让我妈别准备的。”

“什么?!”

“反正他们都知道我们同居了,我们就光明正大睡在一起啊。”

“你...这种事有什么好光明正大的吗??待会他们...他们..他们觉得我很随便怎么办?”


“不会的,你又不是对别人随便,对我随便罢了,没关系的。”

“谁对你随便了?!我对谁都不随便的好吗?!”

“好好好,你不随便,傻瓜...爸妈他们懂的,刚刚他们多喜欢你啊,有你都不要我了,他们恨不得你住进来呢,怎么会觉得你随便...你别担心。”


“真的吗??”

“真的真的。快睡吧。”


凌晨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肚子不舒服,甚至有点作呕,

我静悄悄地走了去厕所,怕吵醒还在睡着的范丞丞。 

我终于忍不住呕了出来,范丞丞听见了也立刻来到了厕所。 

他扶着我的双肩,问我说


“你怎么了?怎么呕了?身体不舒服吗” 

“嗯...应该是吃错东西了...” 

“去医院吧,我拿件外套给你。” 

“我不想去医院...” 

“傻瓜,我陪着你,不用怕。”

 “我不是怕医院...我是怕你被拍到了怎么办...” 

“傻瓜...被拍到了我们就公开呀。”


 “你别闹...” 

“如果你不想我陪你去的话我让爸妈陪你去吧。”

“不要...这么晚了打扰到他们不好...要不然你看看家里有没有些止呕吐的药,我吃了就好了。”

 “去医院吧好吗?被拍到也没关系的。”


 “你别这样...我真的没事..吃药就会好的。我答应你,真的难受的话我一定会去医院的。”


“那好吧...家里应该有药的,我去找找。”



说完之后他便把我抱回了床上,然后到了客厅去找药。
大概5分钟之后他便把药和一杯水拿了进来,递了给我,对我说 

“快吃药吧。如果吃了药还是没好的话就一定要去医院,到时候你说什么都没有用。” 

“嗯。”


 吃了药之后他也睡到了我的身旁。 

“肚子有疼吗?” 

“有一点点。”


他伸出了一只手在你的肚子上来来回回地抚摸,想缓解我的疼痛。 

“还疼的话我们去医院好吗?” 

“就只是一点点疼,待会就好了。”


他叹了叹气,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我的脸颊。 
我知道他一定是认为我在骗他,所以我也伸出了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对他说 

“我真的没事,真的,你别担心。应该是早上的芒果有些酸了我还给吃下去...”

“嗯。”


第二天一早起来的时候他的手还在我的肚子上,

我小心翼翼地想把他的手给移开,结果还是把他弄醒了。 

“起来了?还想呕吗?肚子还疼吗?“ 

“我没事了。”

“真的?“ 

“嗯。我想去厕所。”


我 从厕所出来的时候他就在厕所外等着我。 

“真的没事了?” 


我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对他说

“嗯。没事没事,你别这么担心啦,傻瓜。”


“你等我一会,我洗漱好了给你做早餐。”

“嗯。”


 接着我随着他去到了厨房,阿姨早在厨房里准备着早餐了。 

“阿姨早。”

“早呀。我做好了早餐,快来吃吧。”



 范丞丞立刻回答他母亲说

“妈,你这些不适合她吃,她昨晚呕吐了,我给她煮粥吧。” 


阿姨把重点放在了“呕吐两个字上”,眼睛睁得有点大地说

“呕吐了?????!!!该不会是...?”


 阿姨盯着我的肚子,我就猜到了她的意思,我有些尴尬,连忙回答说

“不是不是...” 


范丞丞也立即回答说

“妈,你想多了,她吃错东西,呕吐了和肚子疼。”

 “哎呀...我还以为有好消息呢。”

 “妈,我们有做好防范措施的。”


 我的天呀...他竟然还当着我的面对他母亲说这些,真的超尴尬的。

 “你们...有打算几时结婚了没有啊?” 

“妈...你也扯太远了吧..这...以后再想,不说了,我先去煮粥了。”


 我打算随着他到厨房里去煮粥,可他却让我坐在餐桌上。
餐桌上就剩下我和他的母亲了。 

“身体还难受吗?”

“没事没事,阿姨,我吃了药已经好了。”


 约几分钟之后叔叔也来到了餐桌上。

叔叔一坐下来便问我们说 

“那小子在厨房里干嘛呀?”

 “在给他女朋友煮粥呢。”阿姨回答说 

“他还会煮粥?”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儿子会煮粥呢,他以前可是连方便面都不会做的呢。” 

“我以前不也不懂怎么做饭吗,为了你我还不是去学了?看来这小子这方面挺像我的。” 

“人家小姑娘在呢,你真不要脸。”


听着他们的对话,我笑了起来。看着范丞丞在厨房里的身影,我在想


“范丞丞...以后我们会不会像你爸妈那样,那么恩爱,那么幸福,那么天长地久?“



 4

“所以我......到底图什么??”

 我们在一起大概一年之后,范丞丞上了一个关于谈恋爱的综艺节目当观察员。

我一如既往地守在电视前等待节目的播出。
节目里,主持人问他说:

“丞丞,你看xx在节目里求婚,你会有结婚的念头吗?“ 

“还好吧...其实暂时还没有结婚的念头欸...还...年轻嘛.”

“那是因为你还没遇见喜欢的人吧。” 


那时候我和范丞丞的恋情依旧还没公开。 

“可能吧...”


他回答之后腼腆地笑了笑。 

不知道为什么我听见他说“没有结婚的念头时”心里突然有些不舒服,我认真地想了想,突然发现我们在一起一年了,他从来没有向我提起过结婚的话题,就连阿姨上次在家里问的时候,他的回答也只是“以后再说”。

那一晚我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他也察觉到了我的难过。
他摸了摸我的头,细心地询问我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事。”


我不知怎么和他开口说起,也害怕说了出来他会不会认为我在逼婚,想让他赶快娶我。 


“真的没事?”

“嗯...你快洗洗了就睡吧,很晚了。” 

“嗯。”


说完他便去洗澡了,我也回到了床上。他洗澡了之后也回到了床上,从我的身后搂住了我,在我的耳边轻轻地再次询问我说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可以告诉我吗?” 

“范丞丞...你...有想过我们的未来吗?” 

“啊?...怎么突然...这样问?” 


他的回答让我觉得他是真的没有想过我们的未来会是怎样。
我好害怕原来一直以来就只有我在憧憬那所谓的美好的未来。 

我在床上坐了起来,略为认真地再次询问他说 


“你...没有想过我们的未来会是怎样的吗?“ 

“这..这..有点太远了吧?“ 


他的回答令我太失望了,我一直以为他会和我一样,
对我们的未来有许许多多的幻想。


原来他没和我一样,想过那些我们白发苍苍,却依然牵着彼此的手的样子;


原来他没和我一样,想过那些我们步入婚姻,成为真正的一家人的样子。


原来他没和我一样,想过那些我们放下一切,去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只为对方而活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眶里忽然就被泪水淹没了,
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他给我的安全感好像一刹那就消失完了。 


“所以....你是真的没有想过要和我结婚是吗?“ 

“结婚????你想现在结婚?“ 

“我不是要现在结婚。”


说到这里我的眼泪已经不受控地落了下来...
范丞丞,你知道吗?我真的好害怕我再问下去会发现原来你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爱我。他看见我脸上的泪立刻用手指轻轻地把它擦走。


“傻瓜你怎么哭了,别哭别哭...那你要什么你告诉我呀.” 


“我要什么...我要什么你不懂吗???你常常不在我身边,你和你助理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有时候我病了我也不能告诉你,你也不能陪我去医院,我也不能让你担心我,这些全部我都忍受住了,你都不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因为...我就想要和你有一个未来,可是你却告诉我你想都没有想过我们的未来!你还问我要什么?范丞丞,你这个大混蛋!”


 

说完我的眼泪更加不受控地全都落了下来,我用力地锤了锤他的胸口,他不知所措地只能紧紧地把我抱紧。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没想过结婚,只是...只是...我怕我还没有能力给你幸福,给你过上最好的日子...你给我些时间好吗??我...我不是没有想过我们的未来...对我来说你就是我未来的一切,我确实没有想太多,因为我知道我未来有你就够了...”


 “真的?”


他再次用手指抹去我的眼泪,对我说
“真的。相信我好吗?”


 第二天一早他比我还早起,我一起来他就把他的手机递给我,手机里是微博页面,他发了一个微博,图片是我们之前的合照,文案是

“2019,爱你已久,爱你依旧。” 


“相信我,我未来的故事就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依然爱着你。”__范丞丞 



所以,异地恋图什么?

我只图一个属于我们的未来。



 THE END.

评论(48)

热度(7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暖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