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__。

For Adam.
评论,聊天会用主博客【冷暖。】

范丞丞x我 | 他选择遗忘的,是我最不舍的(完整)

🍊为了方便大家看直接把上集也放进来了。

🍊看过上集的可以直接跳去看【2】。

🍊真的是HAPPY ENDING,没骗你们。

🍊喜欢的话记得给我小红心呀。

🍊也欢迎大家评论告诉我有什么写得不好,或则有什么你特别喜欢的。真的想听听你们的意见,我会回复的!


”或许我也在等吧,不是等你再喜欢上我,

而是等我不再喜欢你。”


-----------

1


三年后的这一天,我终于回到了那个最熟悉的地方。


三年前的范丞丞刚参加偶像练习生,

我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获得了去英国留学的奖学金,

我知道如果我一早就告诉他的话一定会影响他的练习,

甚至会让他心情变得不好,所以我选择在我走之前才告诉他。


我永远都会记得那时候他的眼神。


他:所以说你明天就要走了,你现在才告诉我?


我:我不想影响到你。


他:你当我是什么?为什么你从来就没有跟我说过你要去英国留学?


我:我有暑假会回来的,你等我好不好?


他:三年,是三年,不是三天!为什么你不早一点告诉我?


我:我不是说了不想影响你比赛吗?


他:那么你走就影响不了我吗?那为什么你还要走?


我:我。。。。


我看着他,心里仿佛被插了一刀。

是啊,或许这个留学的机会来得太忽然了,

或许是我对自己和他的关系太自信了。

为什么我没有想过要留下来?那

一刻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爱自己胜过爱他所以才会做这么自私的决定。


我望着他,他望着我的双眼,我可以看见他的眼眶早就红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他不知道该怎么挽留我,

那一刻我们就像在演着一出哑剧。


过后,他选择离我而去。那是我最后一次见他。

那是我第一次看着他的身影离我而去。



我回家想了一晚,我才发现他对我来说原来真的真的很重要。

第二天我还是去机场了,可是我告诉自己如果他挽留我的话,

那么我就一定会留下,哪怕只要他给我打一通电话,我也一定会留下来。


可是我等了一天,始终没有等到他的电话。

我在登记的一个小时前终于忍不住给他打了电话,他没接,

我发了一个微信给他,跟他说

【如果你不想我走的话,我会留下来的。】

可是我始终没有得到他任何回复。


一开始我以为他其实是不想开口留下我,他还是支持我去英国的所以才会这样。

可我到英国过后就再也没有了他的消息,无论我打多少次电话,

发多少个信息,他都不再给我回复了。


我后来才想明白,原来那一天他是真的生气我,

真的是觉得我没把他当一回事,原来他是真的离我而去了。

我想或许过后他气消了就会主动联系回我,

可是

过了一个月后我看见了他前三出道的消息,

我知道他的故事里真的不再需要我了。



我想,或许我也不能怪他,我凭什么要他无条件等我三年?

我想,或许从一开始就是我的错,先说要离开的是我,凭什么要他挽留我?


就这样我过了三年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生活,

就连假期父母让我回国我也不敢回去。


范丞丞,你不知道吧?说走的是我,可是拿走我全世界的却是你。——我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到底哪三年是怎么过的,

我真的只记得学校上课的日子和那些坐在宿舍窗口边看着街灯想起他哭泣的日子。


我也想忙得疯掉,忙得累到,把你曾带给我的美好都忘掉。——我


可是我太低估自己对他的思念和爱了。

这一个国家我们从来就没一起来过,

可是在这里全是他的身影,全是属于他的点点滴滴。



有时候我也会忍不住发一个微信给他,问他

你过得还好吗?

他始终不给予我任何回复。



还记得他去参加偶像练习生前一天我逗他说:


你出道变大明星后见到很多女艺人,

看我看腻了,怎么办?

你行程太多,累得都不想和我说话了怎么办?

我们感情淡了怎么办?


我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忘了他给我的答案。


他说:

傻瓜,腻了我们就重新认识啊,我再追你。

无话可说了我们就再找话题啊,

感情谈了我们再培养啊。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我只不过是想逗逗他,和他开玩笑,

结果他的回答却让我哭了。

我没有想过他会这么认真地回答我的问题,

我知道那是因为打从他心里就真的很爱我,

连我们的未来他也早就想好了。



可是为什么来到这一天我们会变成这样?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真的不应该走的,只是或许你也不再想原谅我了。

范丞丞,为什么你可以那么残忍?为什么你可以就这样抛弃我?

我知道先说离开的是我,可是凭什么你可以就这样一声不响地丢下我?

难道我对你来说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



终于,三年后的这一天,我回来了。

第二天我去了乐华七子出道三周年的演唱会,对,

我是处心积虑去的,我想见见他,我想亲眼看看他过得好吗。


三年里,我也不知道那是哪来的勇气, 竟然敢这么念念不忘,

我一个这么懦弱的人竟然在被你击倒地站不起来后依然想等你。



我还刻意买了第一排的位置,为的就是能看清他。

他一出来的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那时候我第一次见他时他身上的那一个光环。

只是那时候我是笑着见他的,而这一次我是流着泪的。



演唱会进行到一半有一个粉丝互动环节,镜头会拍向粉丝,

乐华七子的队员们分别可以选一个粉丝上台和他们互动,问他们问题。


到毕雯珺时镜头拍到了我这一边,我和乐华七子本来就不熟,

基本没有联系过,只见过几次面,可是毕雯珺一定是把我认出来了所以才会选择把我选上台。


我不知道应该感谢他还是责怪他,走上去的那一刻,我差点以为我的心脏要停顿了。

我朝着范丞丞走去,可是他和我却不一样,

他面不改色地和他的队员们打闹,好像根本没有察觉我的存在。


主持人说被选上来的粉丝可以向乐华七子的队员们问一个问题,


我第一时间拿到了麦就说:

那我可以问范丞丞吗?


主持人:可以啊,问谁都可以。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有多么卑微,多么地想要他原谅自己,

我才会有那样的勇气,问了一个这样的问题。


我:你的女朋友做错了,不小心丢下了你。。。。你要怎么样才会原谅她?


说这说着其实眼泪早已经在我的眼眶里打滚。


范丞丞:啊??我。。也不知道呢。。我没谈过恋爱呢。


他回答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在我胸口射下的子弹。

范丞丞,原来你真的把我给放下了,真的把我给忘了。

原来真的只有我一个人那么傻的留在原地,等着你回来。

或许我也在等吧,不是等你再喜欢上我,而是等我不再喜欢你。


范丞丞,你知道吗?你选择遗忘的,是我最不舍的。






我不知道的是其实三年前他离我而去之后

就立刻买了一张第二天和我一起去英国的机票,

只是在去机场的路上他遇上了车祸。

他失忆了。

公司也因为他就快要出道了,

不想他有任何的绯闻,所以命令他身边的所有人都不能提起我。

只是我都不知道。


----------------------------------

2


演唱会后


范丞丞:雯珺,刚刚那个女生你认识她吗?


毕雯珺:啊?


范丞丞:我们是在哪里见过她吗?


朱正廷:走吧走吧,车来了,别说了。



毕雯珺和朱正廷,Justin上了另一辆车。


朱正廷:

雯珺你刚刚疯了吗?竟然把她叫上台。


毕雯珺:

反正丞丞也不记得她,可是。。你不觉得她挺惨的吗?

她一定是以为丞丞抛弃她了。


Justin: 

我刚刚听她问的那个问题她一定是以为丞丞因为她去英国所以不要她了。


朱正廷:

算了吧,公司说了不能提起,我们也不能怎样。除非丞丞记起来了。


毕雯珺:

我们不告诉他的话他就有可能一辈子都记不起来了。


其实在范丞丞失忆之后他一直都在作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女孩站了在他面前,从来不开口说什么。


过后女孩慢慢转身走远了,他花尽了所有力气却追不上她。

女孩其实停下来在前方等他,可是梦里的他始终到达不了那个她在的远方。


每一次醒来之后他都有一种心痛的感觉,他总觉得失去了什么,

可是他却找不回,甚至不懂要从哪开始找。


————————

 

为什么我们曾经可以这么好,

可以爱得那么轰轰烈烈可是终究还是只剩下了所谓的“曾经?


其实最难过的不是你不要我了,

而是我发现你没了我后竟然也能过得好,

只有我一个人在那徒留悲伤,

只有我一个人还活在过去,还在傻傻的等你,

自己不但没有往前走,还要把一切一切都弄得一团糟。


所以我决定了要再次离开。


我不知道要去哪里,

可是我能确定自己不想在留在这个对我来说充满着他的足迹的地方。

去哪里都比有你在的地方好。


我想或许这一次离开我们就真的可以一别两宽了。

因为我知道你是真的不要我了。

我在你的世界里只会是一个多情的打扰。

 


走之前我写了一封信给他,希望我们的一切有一个完整的结局,

希望我能把这么多年藏在心里的那句“对不起”给他知道。


我千辛万苦找回了范丞丞以前留给我的毕雯珺的电话号码,

希望他这么多年都没有换过号码,

希望他能把我把信交给范丞丞。


毕雯珺接了我的电话,还说会帮我把信交给范丞丞。


毕雯珺收下这封信时,我也察觉到了他的言不由衷,

可是他始终没告诉我什么。


他只问了我一句:

为什么突然要写信给他啊?


我:就是想在走之前把所有话说完吧。


他:你又要走了?


我:嗯。。。。


他:去哪里?


我:还不知道。


他:几时回来?


我:应该。。。。不会回来了吧。


他:啊?


我:不说了。谢谢你帮我把信交给他。

 


毕雯珺其实考虑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把信叫了给范丞丞。


毕雯珺:那天那个演唱会上的女孩让我把信交给你。


范丞丞:啊?你认识她吗?


毕雯珺:不是我认识她,是你认识她。


范丞丞:我认识她?


毕雯珺:

她是你的初恋,你的前女友,

你那时候去机场出车祸不是因为要回首尔公司练习,

是因为她要去英国留学了你买了英国的机票要和她去英国!


范丞丞:你说什么?


范丞丞听着毕雯珺说的心突然痛了起来,

他似乎真的能感受到毕雯珺说的是真的。


毕雯珺:你看了这封信就懂了。

她好像又要走了。你别让公司知道是我告诉你的啊,

就当作你想起来了就好了。


范丞丞拆开了信。


【范丞丞,

我知道我们不可能了,

可是我还是想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当年是我错了,我不应该在走之前才告诉你。

我知道你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

我也不会原谅我自己。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回到三年前的话我一定不会走,

我一定会留在你身边,

只是一切都没有如果。

可是。。。或许。。。你也不再需要我了吧,

所以才会那么狠心丢下我。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谢谢你给我那一段这么美好的时光。

你可以把我给忘了,

可是我希望你不要忘掉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因为我们剩下的就只有那些了。

我知道没有我你也一定会过的很好。

希望你会找到一个比我更爱你的人。

再见。对不起】


读着读着范丞丞竟然流着泪把所有记忆都找回来了。


他记起了我家的地址,立刻找到了我家。

我一开门看见是他时来不及反应他就紧紧地把我抱紧了。


他: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把你给忘了。


我能感受到他的眼泪落在了我的肩膀,

我听见他说的那一句对不起我也哭了。


我:

你竟然决定把我给忘了为什么还要来找我?


他:

你听我说,那天我有去机场找你,

我还买了去英国的机票,只是去的时候遇上了车祸,失忆了。


我:

你说什么?


他:

我是说真的。我真的不是刻意把你给忘了。

我不可能会要把你给忘了。


我:

你。。。。所以你不是因为生气我

太迟告诉你所以才不要我了?


他:

我怎么可能会不要你,对不起。。

是我不好,这么多年了都没把你想起来。


我:

范丞丞,我真的以为你不要我了。

你知道这三年来我有几痛苦吗?你这个混蛋。


他:

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应该要等你回来了才记起你。


我:

所以你现在都记起来了吗?


他:

嗯。。。。我看了你的信就记起来了。

你别走好吗?留在我身边好吗?

还是你想去哪里我陪你去好吗?你不要离开我好吗?



其实在那一刻一切来得太突然,

我还是有点不能接受原来他真的失忆了。

这是什么狗血电视剧剧情竟然真的发生在我身上?

可是其实一切都不重要,只要他在就好了。



我:

我不走。三年前我就不应该走。

如果三年前我没走的话我们就不会这样了。


他:是我不好,这么久了才把你想起。


我:算了,没关系,你现在记起我就好了。

 

这一天是我这三年来睡得最好的一天了,因为有他在我身旁。

他也终于不再梦见那个离他远去的女生了。

早上睁开眼看见他就在我眼前,我真的以为是我做梦了。

我等了三年的他终于回来了。


其实我还是觉得什么失忆了再记起有点太不可思议了,

只是真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真的回来了,

重要的是他在我身边。

哪怕他说他不爱我,

好像我也可以卑微地只求他在我身边,

因为他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他醒来之后走了下床,

我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也立刻下了床从他身后把他给抱紧。


他:怎么了?


我:没什么。


他:我不会走的。


我:嗯。我知道。


他:不如我们结婚吧。


我:啊?


他转身过来面向我突然单膝跪在了地上。


他:你可以嫁给我吗?


我:我。。。这。。。有点太突然了。


他:我们已经浪费三年了,

我想让你知道我真的很爱你,

这一辈子也只会爱你。你嫁给我好吗?


一切来得太突然,可是我真的想不到拒绝的理由,

那个我心心念念,始终忘不了,始终爱着的他要我嫁给他,

我能有说不的理由吗?没有。


我:好,我愿意。你快起来吧。

他站了起来给了我一个吻然后抱紧我在我耳边说:

戒指后补吧。可是你不许反悔。

我:我不会反悔的。


这一次我终于可以把他三年前那时离我而去的背影给忘了,

只记得他穿着睡衣在我面前单膝下跪的样子。


THE END....


评论(12)

热度(4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暖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