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__。

For Adam.
评论,聊天会用主博客【冷暖。】

范丞丞x我 | 和他谈场【异地恋】

🍊这个周末会更新两篇哦,因为下个星期要到国外过圣诞假期了,所以可能就要到2019 才和大家见面了。

🍊喜欢的话记得给我小红心呀。

🍊也欢迎大家评论告诉我有什么写得不好,或则有什么你特别喜欢的。真的想听听你们的意见,我会回复的!


“多远都要在一起。”



记得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我和他都忙着自己的行程,

虽然大部分行程都在国内,可是其实要见上一面都难,

其实就是别人所谓的异地恋


那时候的我们跋山涉水,一路无心看风景,

为的就是能见上对方几面。

时间一到了,

其中一方又有行程了又要分开了。


别人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都是甜蜜的,

而我和他更多的是无力感。


我看到了一个很想看的电影上映了,想和你去看,

可是我们的工作不允许我们一起去看,

你只能和你的兄弟去看,

我只能和我的助理去看,

看了之后我们才能在电话里聊上几句。


我吃了一个很好吃的食物,不能立刻带你去吃,

要约很久很久,讨论很久很久才能和你去一次。


我看见了很好看的衣服,只能默默买下来,

期待下一次见你时亲手把他交给你。

 

因为是异地恋,就连吵架也只能在电话里吵。



记得有一次我们因为一些小事而在电话里吵架了。

是因为什么事而吵架我也忘了,

只记得和他吵完架过后,我病了,

病得连接个电话的力气都没有,

助理过后直接把我送了进医院。



那时候的他打了无数个电话和发了无数个微信给我,

他以为我是因为吵架过后,而生气,闹脾气,不理他。


我记得当我在医院醒过来,立刻打回通电话给他的时候,

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

你是不是要和我分手了?


我:

我没有。


我怕他会担心我,立刻丢下一切来找我所以也不敢告诉他我在医院。


电话里头的他沉默了一会,然后哽咽地说:

那为什么你不理我?


我知道他哭了。


我一下子也不知所措,只能一直说:

我没有要和你分手,真的没有。。。。

我。。。我就是刚刚不得空。。。电话关了。


他:嗯。那你等我回来吧,我明天就回来。


我:不用不用,你不用急着回来,你先完成工作吧。


那时候其实我是怕自己还没能够出院,如果他回来见到我那样就一定会很担心。


他:嗯。


结果第二天我在病床上一睁开眼就看见他趴在我身边,

在病床上睡着,我可以明显地看见他趴着的地方都湿了,

他一定是哭了。

我本来就知道他很敏感,很感性,可是他总在我面前表现得很坚强,

看见他哭时我是真的心痛了。


他醒了之后,看着我和我说: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进医院了?


我:我不想你担心。


他:其实你是不是真的想和我分开?


我:范丞丞,你可以不要一直说这种话吗?

我真的没有想过要和你分开,

我真的是怕你会担心我所以才不告诉你。


他:你知道的,只要你说的我都信。



或许是异地恋吧,我们口口声声说相信对方,

可是心里都对自己没有信心,没有安全感。

可是自从那一次起,我们都好像有默契地都越来越害怕失去对方。


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更加紧张对方,

更加关心对方,都开始接少一点工作,

都想见对方多一点,都深怕会就这样失去对方。

 

 -------------

那次过后,有一天我的新歌被别人指是抄袭的上了热搜,

他给我打电话时我刻意不和他聊这件事,

怕他担心我,可是其实我心里真的很难过。


就在我难过得自己躲在家里的客厅里哭时,

突然有人开了门走了进来抱住了我。

是他。


他抱着我在我耳边说:

哭吧,哭吧,哭了就好了。


我就这样被他抱住在他怀里哭了一阵子。


我:我。。。。。。


他用手温柔地拍我的背后,一直安抚我说:

都不用说,我知道,没事,都会没事的,有我在。


我:你怎么回来了?


他:回来陪你啊。


我:拍摄那边没关系吗?


他:没事,你最重要。


我:傻瓜,下次不用为了我刻意回来的。


他:你才傻瓜呢,我不回来难道要你自己一个在家里哭吗?


我:我没关系的。


他:可是我有关系啊!我不想你自己一个人难过,你要记得你身边有我。


我:嗯。我知道。

 


我总叫他福西西,笑他有时候像个大男孩,

喜欢看动漫,比我还爱看那些甜甜的偶像剧,

可是我知道他一直都是越承受越成熟。


他每次都会在我最需要他时站在我的面前保护我,

就算我们谈的是别人口中的异地恋。


他就是这样,有时候可以傻地像个还没长大,

单纯的大男孩,在我最软弱,

最需要他的时候却可以像个超人一样让我踏实起来,

让我知道就算世界再坏也有他守护着我。


他总会穿越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走过他们,走向我,

他总会怀着满腔的温暖,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我的身边,抱紧我。

 

 

有人说过属于女生最好的爱情是:

你不需要在他面前掩饰任何的悲伤,

而他的悲伤永远不会让你知道,

因为在他的世界里,

只有快乐是应该属于你的,

其他的他都只想自己承担,

不想让你为他而感到那么一点点的难过。


我知道我找到了所谓的最好的爱情,因为我找到了他。



还记得那一天他因为一些不实的谣言而被别人黑得上热搜了,

我打了好几次电话给他都说他没事,忙着工作,

让我休假时就应该好好在家里休息,不要担心太多。


过后晚上时我接到了他助理的电话。

助理:

姐,丞丞是睡了吗?

怎么都不接电话呢?

刚刚忘了告诉他明早我们5点来接他,让他别睡迟了。


我:

啊?他还没回来啊,你们不是还在拍摄吗?


助理:

不是啊,刚刚我们就送他回家了啊。


我:

那他怎么没回来?


助理:

就大概10分钟前才刚送他回你们家楼下啊。


我:

我下楼去找他吧,我会让他5点起来的,先挂了哦。



其实我已经猜到他一定是因为热搜的事情心情不好,

所以才会选择暂时不回来见我,怕我看见他难过的样子。


我们这个公寓楼下有一个小公园,

他能去的地方也应该只有那边了吧,所以我就连睡裙都没换掉立刻跑了下楼找他。

果然,他坐在了公园里最角落的地方。



我:你果然在这里。


他:你。。。怎么会下来了?


我:来陪你啊。


他:我。。。。


我:

就像我上次哭的时候那样,

你也什么都不用说,让我陪着你就好了。


他:我又没哭。


我 :知道你没哭,那我就陪你坐坐啊。


他:还是上去吧,看你穿着睡裙就下来了,待会着凉怎么办?


我:差点忘了我穿着睡裙呢。


他:走吧走吧,回家吧。


走着走着他才想起要问我:

你怎么知道我在楼下?


我:

你助理告诉我啊,让我提醒你明早5点他们来接你。


他:嗯。


他洗完澡后就说要睡了。

平常他都是面对着我,抱着我睡的,

这一次他选择背对着我睡。


他始终没把那件令他难过的事说出来,

我知道那是因为他一直都在装没事,不想我担心他。


看着他那一个疲惫,有点委屈,想要在我面前装没事,

可是却始终开心不起来的背影,

我就特别地心疼,想到这,我就紧紧地从他身后抱着他,

想给他一点安慰,哪怕只是一点点。



我:不要背对着我好不好?


他终于转过身面对着我。


他:对不起。


我:啊?


他:我本来想装自己没事的,可是还是让你知道了。


听着他这么说,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下来了。


我:

你不用装,为什么要装呢?

我不开心时不也是你陪我的吗?

你不开心时为什么不可以让我知道?


他:我不想你也不开心。


我:范丞丞,我今天就要和你说清楚,

你以后不开心不准一个人在楼下坐,

不准自己一个人不开心,不准在我面前装开心,

不准骗我说你没事,只批准你让我陪你。


他:嗯。以后都会让你陪着我的。


范丞丞,是你让我知道我不必在爱我的人

面前掩饰自己的悲伤,

我也想让你知道

你在我面前不需要总是坚强,

你也可以懦弱起来,让我守护你。



或许其实爱情都很简单,

从来都不是我们想得那么复杂,

只要我需要他时,他陪着我,

他需要我时,我陪着他,

那就好了,

无论高山低谷。



如果太远的话,

那就尽所有的能力去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吧。


THE END.

评论(12)

热度(3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暖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