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__。

For Adam.
评论,聊天会用主博客【冷暖。】

【范丞丞x你】《不想错过你》——埃菲尔铁塔下的承诺

🍊这一次终于不是虐文而是甜文了。

   修改了很多次,可能还是不够甜,希望大家还是会喜欢。

🍊最重要的是感谢  @那个意中人吖9 发给我的构思。

🍊真的不够甜的话大家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我下一篇会努力的,虽然下一篇可能就是虐的了。



有人说过那些不放手,始终努力抓紧的人才配得上爱情,可是放手去成全更好的对方何尝不是爱情?

或许有人说那叫做不够爱,他不够爱她所以才会放手,没有信心和她走过所有的艰难,

可是或许他不是没有信心陪她走,

而是因为他没有信心看自己心爱的人为他而受苦了过后还依然抓紧她,不放手让她去过得更好呢?


----------正文-----------


经纪人:你都出道一年啦,是时候该接个综艺了。


:你之前不是说拍综艺很累的吗?


经纪人:你不是说想去旅行吗?这里有一个叫【偶像的休假】的综艺联系了我们好几次。


:【偶像的休假】??所以我去休假就可以了?哈哈


经纪人:好像就是7个人一起去巴黎生活,要自己去找生活费,我觉得挺适合你的,而且也只不过是去一个星期。


:巴黎?我想去!


经纪人:就知道你一直想去那。


:浪漫之都会有哪个女生不想去的吗?


经纪人:那我就回复那边咯


:嗯。


--------------------------------------------------------------


巴黎,是你一直想要去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一个最打动你的故事。


巴黎铁塔是埃菲尔对他妻子玛格丽的承诺。

在埃菲尔最失落,最迷茫时是玛格丽在他身边支持他,鼓励他。


埃菲尔曾经答应玛格丽一定要在一个自己设计的建筑物上大声地对玛格丽喊出我爱你,可是遗憾的是他们并不能在一起走到最后,玛格丽去世了,埃菲尔也一直未婚。


为了实现对玛格丽的承诺,埃菲尔想要建一座能通往天堂的高塔,为的是能站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和玛格丽说“我爱你”。

最后,埃菲尔的确实现了他对妻子的承诺,站在自己设计的埃菲尔铁塔的顶端对玛格丽说“我爱你”。


第一次听这个故事的你就被这个故事给感动了。


这个故事令你相信这个世界的确有至死不渝的爱情。


所以不曾参与综艺节目做固定嘉宾的你听到这个行程是要去巴黎,你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


-----------------------------------------------------------


节目还没录制之前你并不知道有谁会参与录制,只知道会有5个男生和2个女生,然后你们一起住在一个房子里,必须自己想办法找生活费。


你心想有5个男生,他们怎样都会照顾自己,你应该不会怎么劳累吧,你还可以和那一位女生住在一起,当好朋友。

可是在上飞机的前一天你的经纪人才收到消息说另一位女艺人身体出了状况,住院了,不能参与录制了。


你开始担心就自己一个女生会不会很尴尬,而且这个节目说好艺人必须一个人去,不能带工作人员,原本节目组说会让你和那位女艺人搭同一班机,一起去,有个照应,可是现在出现这种情况,合约也签了,你也不能有其他选择了,只好一个人去了。


---------------------------------------------------------


在飞往巴黎的飞机上你在飞机上遇见了范丞丞,其实你们之前就认识了,

你们常在工作上有会面,你甚至觉得他是你见过最有礼貌最绅士的男艺人,

只是你们每一次的见面都很短暂,都没来得及说什么。


范丞丞:Hi ! 又见面啦,你也去巴黎?


:嗯,你不会也是去录制节目吧?


范丞丞:偶像的休假?


: 嗯!对!


范丞丞:节目组还说去到宿舍才让我们懂有谁参与录制,我们同一班机,怎么可能遇不到。


: 可能他们真的以为飞机太大我们不会这么巧遇见吧。多多指教!


范丞丞:多多指教!待会见吧!


就这样你们在飞机上相遇了,下了飞机之后你们还靠自己一起在飞机场找了车到宿舍。


-----------------------------------------------------------------

 

在车上


范丞丞:刚刚看你找车时英文挺好的呀。


:你的英文也不错啊,很流利。


范丞丞:我之前在英国美国留过学。


:我也在英国留过学。


范丞丞:我知道。


:你知道?


范丞丞:我。。。我的意思是我猜到。你的英文很英式。你很喜欢巴黎吗?看你一下飞机就很开心的样子。


:嗯。我很喜欢巴黎。你有听过埃菲尔铁塔的故事吗?


范丞丞:埃菲尔和他妻子的故事?


:嗯。


说着说着,你们最先到达了节目组提供的宿舍。


范丞丞:我帮你拿行李吧。


:不用不用,你行李也挺多的。


范丞丞:我来吧。


范丞丞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绅士,从机场出来就一直照顾你,你也很庆幸和你录节目的其中一位嘉宾是他。


范丞丞:你先上楼选房吧,选好了我帮你把行李拿上去。


:嗯。谢谢。


你选好房了之后范丞丞也选了你隔壁的那间房。


范丞丞:不知道其他人什么时候来,我先选你隔壁的房,你有什么事就可以叫我。


:嗯。好。


节目组:你们现在可以先收拾东西休息一下,其他人来了你们再下来也可以。

 

-----------------------------------------------


过了不久之后,你听到了楼下有些动静,就到范丞丞的房间敲门。


:楼下好像有声音,我们一起下去吧


范丞丞:嗯。下去吧


你下楼看见了朱正廷,Justin,王子异和林彦俊


:嗨,你们好!


范丞丞:你们终于到啦,那么久!


朱正廷:你怎么这么早到啊?你不是还有行程的吗?怎么还比我们早到?


范丞丞:我。。我。。我行程取消了啊。


:你们都懂对方要来?就只有我不知道


Justin : 节目组说是要我们保密的,可是那天丞丞自己在我们群聊里面他说要去巴黎了很开心我们就全都说出来了。哈哈


林彦俊:听说另一个女生不能来了,就只剩你一个女生了,可能家务都要你做了。


王子异:你别吓人家!


范丞丞:你别听他说,我们会照顾你的。


朱正廷:嗯。对对。


你看着他们私底下那么要好,感觉自己好像来错了地方,很害怕自己融入不了他们。


节目组:欢迎你们来到【偶像的生活】。正式跟你们说一下这里就是你们的宿舍,

这里呢其实什么都没有,我们会给你们提供零用钱,

可是这些钱应该只够用两天,两天之后你们要想办法找生活费,

要靠自己的劳力在这里生活一个星期。

我们能做的是给你们提供工作选择,工作其实就为期三天,

你们顺利完成工作的话过后的几天就能用你们自己赚的钱自由活动。

现在也很晚了,你们可以先回房休息和决定明早要几点起床和做什么。


朱正廷: 我们现在先休息吧,明早早起再决定要做什么吧。


王子异:也好,我也累了。那么明早8点起床怎么样?


:我没有意见。


Justin: 那么大家没问题就各自回房了哦!


林彦俊:明早见!GOOD NIGHT !


-------------------------------------------------------


第一晚你就睡不着了,除了因为时差,心里其实有很多想法,一方面是很兴奋,


因为来到了你向往的城市,你很想第一时间冲出去看看,


另一方面是你很害怕会和NINE PERCENT他们相处不来,融入不了他们,


原本你以为如果所有嘉宾都是不熟的话,那么至少尴尬的不止你一个,


可是现在看起来似乎尴尬的就只有你,你很怕第一个综艺就表现不好。


你越想越睡不着,所以走到了连着客厅那的阳台去透透气。


范丞丞:怎么还不睡?


:嗯。。。时差


范丞丞:不累吗?


:还好,你呢?怎么也不睡?


范丞丞:我听见了开门声所以下来看看。


:不好意思呀,吵醒了你。


范丞丞:没事,我其实也睡不着。


:这里真的很美。


范丞丞:其实我也很喜欢巴黎。


:是吗?


范丞丞:今早你跟我说过埃菲尔铁塔的故事对吧,我也有听过。


:很浪漫对吧?


范丞丞:嗯。


:你们男生应该不觉得怎样吧。哈哈


范丞丞:是真的挺浪漫的。


就这样你们站在阳台看着巴黎的夜景聊了很久很久,你很久都没有这种轻松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出道了过后就再也没有什么自由的时间了吧。


那晚上过后你发觉原来范丞丞其实内心和表面有很大的反差。


表面上他看起来很高冷,挺多是个绅士,可是其实内里很温暖,


当他和你聊起埃菲尔铁塔的故事时你甚至觉得他比你想象中还有感性很多,

你想他一定是一个很浪漫的人。


---------------------------------------------------------------


第二天早上


8点你们所有人都起床了,在客厅集合。

你们一起吃了导演组提供的面包之后就决定所有人一起到超市买一些日常用品和食物。


范丞丞主动说要和你一组去负责买食物。


:这个蓝莓芝士蛋糕好像很好吃呢。


范丞丞:那就买吧。


:可是我们的零用钱不是很有限吗?


范丞丞:你喜欢就买吧,我们再赚回来。


:我再想想吧,我们还有其他东西要买吗?


范丞丞:哎呀,买吧买吧,我也喜欢吃芝士蛋糕,就买吧。


:那好吧!


你去付钱的时候原本想用自己手上分配到零用钱可是范丞丞看到了立刻抓住你的手,把他的零用钱递了给那个收银员,


那个收银员过后说了一句:

You boyfriend are so nice and  handsome .

(你男朋友又好又帅!)


听了之后立刻说了一句:No ,he is not my (不,他不是我的…)

 

你还没说完范丞丞就接了一句:Ya,Thank you!(对的!谢谢!)


其实从那一刻起你就发现自己对范丞丞的感觉有点奇怪,你开始希望他一直在你身边,

希望他就这样陪着你。


他在你身边你觉得特别的踏实,甚至有时候会奢望就这样和他留在这里生活,


不再当什么偶像,有他在你身边似乎就足够。这是你出道之后第一次有了这样的想法。



JUSTIN :你们怎么买了那么多?!范丞丞你不是不喜欢cheese吗?怎么还花钱买了蓝莓芝士蛋糕!为了省钱我连喜欢的QQ糖都没有买呢!


:你刚不是跟我说你喜欢吗?


范丞丞:你别听他说!


Justin :你明明就说芝士太….


Justin 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用手捂住了嘴,然后说了一句:我说喜欢就是喜欢。


朱正廷:好了好了,别闹了,人家丞丞就喜欢吃巴黎的芝士不可以吗?走吧走吧,回家了。


王子异:丞丞喜欢就好,走吧走吧。


平时的你也不笨,你想难道其实范丞丞真的是不喜欢芝士蛋糕,

是因为你说喜欢他想让你买所以才凑合着说喜欢?

你想或许是因为你是唯一的女嘉宾所以他特别照顾你吧。

可是你真的很享受这样被他照顾的感觉


----------------------------------------------------


回到宿舍后大家各自把东西放好在厨房,然后你把蛋糕拿了出来,分给大家,你特别想知道到底范丞丞是不是真的喜欢。


你们所有人一边在客厅聊天一边吃蛋糕,你留意到范丞丞在所有人吃完后他都还没把他自己的那份吃完。


范丞丞以为你看不见,小声地对林彦俊说:哥,你快帮我吃了它。


林彦俊:活该。不是说喜欢的吗?


范丞丞:你明知道我。。。你快点吧,她看不到。


其实你看范丞丞吃得这么慢早已经猜到他不喜欢芝士蛋糕。

吃完蛋糕过后范丞丞随你一起到厨房把碗碟洗干净。


范丞丞:你去休息吧,我来洗。


:其实你不喜欢芝士蛋糕对吧?


范丞丞:没有啊。


:我都看到了。


范丞丞:我。。我。。。对不起,我骗你了。


:你别误会,我不是怪你骗我,我是想跟你说其实你不喜欢的话不用迁就我的,我也不只是喜欢芝士蛋糕,我们下次可以买其他你也喜欢的口味啊。


范丞丞:我以为你会生气我呢。


:你迁就我我怎么还好意思生气你?所以你有喜欢的口味吗?


范丞丞:巧克力!这次真的没有骗你。哈哈


:那么下次我们有机会就可以买巧克力蛋糕,不买芝士蛋糕了。


范丞丞:嗯。


其实范丞丞心里想的是:只要你喜欢,我吃什么都无所谓。

 

-------------------------------------------------


就快到晚上时导演组再次聚集了你们,给你们提供了工作选择,让你们分组去打工。


导演组:现在你们能分成两组,一组是到餐厅当侍应生,招待客人,要为客人安排座位,点餐那些。另一组是要到这里最有名的商场前面做街头演唱。


范丞丞问你:你想去哪一个呢?你先选吧。


朱正廷:你和丞丞去当侍应生可以吗?毕竟你们英文比较好,我们去的话可能帮不了别人点餐呢。


:我可以呀。


Justin: 我两个都想去!


林彦俊:你别闹了,你英文有他们好吗?


范丞丞:我没有问题,就我们两个去吧,你OK吗?


:OK.


---------------------------------------------------

 

第三天


你们一大早就去到了要打工的餐厅。

你们打工的餐厅不算很忙,而且你们平时都习惯了赶行程和练舞,所以你们的体力还是不错的。

你一天工作结束后你和范丞丞一起走路回家。

范丞丞和你走回家的时候会不知觉的走在靠近马路的那旁,让你走在里面。


范丞丞:累吗?


:还好吧。(你对他笑了笑)


范丞丞:来了几天都没看你怎么笑,反而今天这么累你还笑了。


:就觉得辛苦的一天过去了,心情还挺好的,越累越要笑嘛。


范丞丞:你真的很特别。


范丞丞说得特别小声,你听不清楚


:啊?你说什么?


范丞丞:没什么,就是想说我们走快一点快点到家吧,好像越来越冷了。


:嗯。

 

-----------------------------------------


第四天


在巴黎的第四天你和范丞丞如常地到餐厅打工,只是这一天你觉得范丞丞的心情好像很不好,在餐厅打工时也一直失误,一直不小心下错单,表情也一直不好。


晚上下班之后你们一起走回家,


就快到家的时候范丞丞突然开口:你可以陪我在附近再走走吗?


:嗯。


:你还好吧?


范丞丞:嗯。没事,就是想走走。


:你想走我就陪你走吧。


那天你们走了很久很久,大概2个小时吧,一直在宿舍的附近兜圈,其实打工了一天你的双腿已经很累了,可是你看范丞丞的情绪不大好,也只想一直陪着他。


回了家过后你听朱正廷说才知道原来是范丞丞的姐姐出了事,上了热搜。你看他回家之后就把自己锁进房间,你也不好意思再打扰他。

----------------------------------------------------------------------------------

 

第五天


你很早就起床了,其实是你一晚上都睡不着,一直担心范丞丞。

你看时间还早,你想走去附近的蛋糕店买之前范丞丞说喜欢的巧克力蛋糕回来给他。


因为还早,你就让摄影组别跟着你,告诉他们你会很快回来的。


你就这样自己一个人走去了蛋糕店。买了蛋糕之后你发觉每次经过都是晚上的时候,现在是早上反而你认不得路了。你不停地问路人回宿舍的路可是也一直找不到路。


导演组早就把你们的手机给没收了,你也不能打电话找他们,你开始慌了。


宿舍里

王子异:她怎么这么久都还没回来啊?


Justin: 姐姐她该不会迷路了吧。


范丞丞:你们怎么可以让她一个人出去?!他一个女生,连手机都没有,你们为什么没有人跟着她?!她出什么事了怎么办?!


朱正廷:都在拍着呢,你冷静点。他们也不想的。


林彦俊:我们一起出去找他吧。


范丞丞已经变得很激动,一心只想找你。


范丞丞:别拍了别拍了,还顾着拍!快出去找他吧!


就在你走在街上最慌最慌的时候突然有人在你后面抱紧你,是范丞丞。


范丞丞:你为什么乱乱走,吓死我了。


:我。。。


范丞丞:你不可以有事,你们都不可以有事。


你感觉到范丞丞好像就快要哭出来了。


你想范丞丞应该是在说着她姐姐吧,你心里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他除了担心自己姐姐的事还要担心你。

你还感受到他的拥抱很温暖,温暖得你真的能感受到他对你的在乎。

你也很心疼他,你忽然间意识到这些年来除了你的父母,你再也没有对谁有过这种心疼的感觉。


你:我没事,你不用担心,我就是迷路了。


范丞丞终于也冷静了下来。


:对不起,要你担心我。


范丞丞:你为什么一个人走了出来?


:我。。。看你心情不是很好,就想去蛋糕店买个巧克力蛋糕给你。


范丞丞:你下次别一个人出去了,下次让我和你一起去吧。


:嗯。


范丞丞:走吧,回家吧。


范丞丞拉着你的手走,你觉得有点不适应,想甩开他的手又被他牵了回来,


范丞丞:怕你又走丢了。


其实你心里还是很担心范丞丞,很想安慰他,所以终于开口说了出来。


:我听说你姐姐的事了,你还好吧?


范丞丞:我没事,姐她也没事。


:嗯,没事就好,你不要太担心了,我看你昨天情绪都不太好。


范丞丞:其实就是看到很多的恶意评论,所以心情不大好。


:你不用在意那些不好的评论,你知道爱你的人都相信你,都支持你就好,我们这个圈子不都是这样的吗。


范丞丞:那么你也会愿意无条件相信我吗?


:会啊。


范丞丞听到你这个答案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


其实你也不知道到底那个时候是因为什么原因所以才会那么毫无犹豫地给出这个答案。


 今天是你们打工的最后一天,偏偏你们都迟到。幸好节目组早就和餐厅解释过了,你们才能开开心心地完成最后一天的工作。


打工完之后你们一如往常地一起走回家,只是你觉得范丞丞今天还是很静,你就想可能他还在担心姐姐吧。


为了打破这份沉默和尴尬就说了一句: 今天晚上好冷呀。


范丞丞听了你这么说立刻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你。

:没事没事,你穿上吧,我不用。


范丞丞:你穿吧,我不冷。


其实你也就是随便说一句。


就这样你们回到了宿舍。


范丞丞没有回自己的房间而是冲去了朱正廷的房间。


范丞丞:我又失败了!


朱正廷:你又没告白???不是说回来的路上告白的吗?


你刚要走回房间的时候发现你还披着范丞丞的外套所以打算跟着他到朱正廷地房间还给他,结果听到了他们全部的对话。


范丞丞:摄像机拍着呢!再加上。。。


朱正廷:不是跟拍摄组说好他们会识相见你开口就走开的吗?


范丞丞:我怕会连累到她。


朱正廷:什么?


范丞丞:我姐那边还不知道怎样,就算没事了我们也会被人攻击,批评的,我不想这个时候拉她下水,她才刚出道一年。


朱正廷:可是你这次来这个节目不就是为了她吗?你可是退了行程改了机票,刻意陪她先到,现在做了那么多你才来说不告白,你都喜欢她那么久了?!!


范丞丞:我真的不想她刚和我在一起就被那些人攻击。


朱正廷:你这次不告白几时才有机会呀?你和他都这么忙,都不知道能不能见到她了呢!而且我觉得她也喜欢你啊!


范丞丞: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所以才冲进来找你啊!


朱正廷:你还有两天,你看着办吧!


其实你在门外听到了他们所有的对话。


你曾经以为除了父母,你最在意的就是你的工作,你的那个偶像光环,因为你必须保着它你才可以让你自己和让父母的生活无忧,继续做你喜欢的事。


可是这一刻你有一股冲动想不顾一切放下所有,冲进去跟他说你一点都不介意,你也想和他在一起,无论纷纷扰扰。


可是理性告诉你不能这样,可是那并不是因为你真的害怕自己会被拖累,而是因为。。。。

第一,朱正廷也在里面呢。第二,范丞丞没有当面和你告白呢。第三,或许明天后天他就会和你告白呢。

 

--------------------------------------------------------------------


这一个晚上你想了很多,你问自己:如果真的因为你和范丞丞在一起了,姐姐出事了,你的事业受到影响了,你也不介意吗?


其实你想来想去,答案也只会有一个,


你宁愿失去你的事业也不想错过一个那么傻,会因为爱你而不敢和你在一起的人。


你很清楚这几天他对你的那些体贴都是真的,或许你可以再找到像他那么体贴的人,


可是你可能再也找不到那个像他一样能让你为他心动,心疼的人。


所以你决定了如果范丞丞在回国之前都不和你告白的话,你就先开口吧,反正你也确定了他一定喜欢你。


----------------------------------------------------------------------

 

第六天


你们终于不用再打工,可以用自己之前打工得到的钱到处去看看。


你终于可以认真的看看那个你一直想去的地方。


一大早导演组就把你们全都叫了起来,让你们珍惜时间讨论一下要一起去哪里。


王子异:所以我们要去哪里呢?


朱正廷:LADY FIRST! 你先说吧


:我吗?我想去埃菲尔铁塔。


Justin :果然! (Justin看了看范丞丞,笑着冲动地把这两个字说了出来)


:蛤?


Justin: 嗯。。。。嗯。。


朱正廷:他的意思是女生就一定是想去埃菲尔铁塔。


Justin: 对对对。


林彦俊:那么我们就先去埃菲尔铁塔,然后去到那里在打算要去哪里吧。丞丞一定赞成对吧。


范丞丞:我没问题啊。


-----------------------------------------------------


你们就这样一起出发到了埃菲尔铁塔,你看着那个平时只在照片里出现的地方,心里突然有一种怪怪的感觉。

到了埃菲尔铁塔不久后,走下走下你就发现身边只剩下范丞丞一个人。

你看着身边的范丞丞,你真的很庆幸陪你来的是他,虽然还有其他人。


你很想跟他说一句:

或许面前这个铁塔背后的故事曾经令我很感动,可是现在最令我感动的是陪在我身边的是你。

 

可是你觉得有摄像机应该在拍着所以也不敢说出口。


过后你发现跟你们身后的人越来越少了,

开口:其他人呢?怎么好像都不见了?


范丞丞:你跟到我到一个地方吧。


范丞丞拉着你到了附近的一个公园,那里相比埃菲尔铁塔下安静很多,没什么人,可是还是能仔细地看到埃菲尔铁塔就在你们的前面。


范丞丞:我。。。其实。。。我喜欢了你很久,一直都喜欢。这一次来这一个节目也是为了你,可是我知道我姐最近可能。。


:我其实 (其实你已经想跟他说你不介意他姐的事,可是被他打断了)


范丞丞:你先让我说完吧,我怕这次过后我没什么机会见到你了,

我知道你喜欢埃菲尔铁塔是因为喜欢它背后的故事,它代表的是承诺和爱,

我知道自己可能现在没资格承诺你什么,我甚至害怕自己现在会连累你,

可是我真的很怕就这样错过你。如果你没有喜欢过我的话至少我曾经让你知道过我的想法。

就算你现在拒绝我了,就算你以后会找到一个更爱你的人,

我也想你知道我喜欢你,不是,是我爱你。


你抱着他,他被你的主动吓到,一下子也不知所措。


范丞丞:嗯。。。你。。。???


:傻瓜,我不会再找到一个比你更爱我的人。我刚刚就想说我从来就没有介意过你姐的事情会影响到我,我也想和你说我不想错过你。


范丞丞:真的吗?


:嗯!其实我昨天就听到了你和正廷说的话,我原本还想你还不告白的话就我来告白呢。


范丞丞听到你这么说开心地抱着你转圈圈。

你终于在你一直向往的地方找到了真正属于你自己的爱情。


如果这一条路真的很难走,我只希望你陪我走到力所能及,而我会试着陪你走到天荒地老。

——范丞丞



THE END.

如果你们真的想我写番外的话可以评论告诉我呀。


评论(5)

热度(3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暖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