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__。

For Adam.
评论,聊天会用主博客【冷暖。】

范丞丞x我 | 未公开恋情?

🍊是甜甜的呀。 

🍊喜欢的话记得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呀!

🍊还有评论!!评论区见好吗?


“为了你,我可以变得勇敢。”


范丞丞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

可是有时候还是很腼腆的。

我们持续了“恋人未满”这种关系两年之后他才和我告白的,

还要是被“逼”的。


还记得那一晚Justin约了我们到酒吧里聚会,

大家起哄说要玩真心话大冒险, 

朱正廷问了范丞丞一个问题

[这里有你喜欢的人吗?]


现场就只有两个女生, 一个是我,

一个是已经有了男朋友的工作人员,

其实他们都知道我和他之间的暧昧关系,

或许这一场真心话大冒险就是他们想要送给我和范丞丞的礼物。

我满心期待着范丞丞会回答说有。


 可他竟然回答说

[我想选大冒险,来吧来吧,大冒险是什么?]


Justin 开玩笑地回答说

[大冒险就是亲你喜欢的人一口啊。]


朱正廷: 

[Justin 做得好!]


范丞丞伸出手掐住Justin的脸,威胁似地对他说: 

[你今天怎么回事,最近是不是被我打得太少了?]


Justin 看着我,对我喊 :

[姐姐救我!]


范丞丞看了我一眼,就把手放了下来。


朱正廷: 

[所以你是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范丞丞: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喜欢的人,别闹了。]


 那一刻我真的好失落,他不会知道那一刻我是有多费力地让自己看起来毫不在乎。


丁泽仁识趣地说了一句:

 [好啦,好啦,不要搞他啦,大冒险就喝完这一杯吧。]


范丞丞二话不说便拿起了眼前的酒杯。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范丞丞的时候

朱正廷偏偏在我耳边说了一句:

[丞丞就是喜欢口不对心,全都只收在心里。]


我勉强地微笑,回答他说:

[是吗?]


朱正廷:

[这你不应该和我一样清楚吗?]


我拿起了酒杯把酒一口一口地喝了下去,

心里其实想回答朱正廷说:

“其实我是真的不清楚,如果清楚,那么我就不用这么煎熬了。“


 大约10分钟之后,我实在坐不下去了,便告诉朱正廷说我想先离开了。

我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朱正廷就拍了拍范丞丞的大腿,

对他说:

[还不起来送人走?]


我:

[不用不用,我让助理过来就好了。]

 说完我就转身离开,可他却拉住了我的手。


范丞丞:

[让我送你吧。]


 我:

[好吧。]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任何交流,我望着窗外,而他专心驾驶,我们真的好有默契。。。。。

 到了我家楼下之后,我想把车门打开时他又再次地把我的手给拉住。


我:

[怎么了?]


范丞丞:

[我。。。。。有话想对你说。]


我: 

[你想说什么?]


范丞丞:

[我想说。。。。我。。。。]

本来我今天听见他说的话就不怎么好受了,现在他又在我面前结结巴巴地,我就有点小脾气了。


我:

[你没话要说的话我就上回去了。]


范丞丞:

[我有话要说!]


我:

[那你说啊。]


范丞丞:

[刚刚我撒谎了,我喜欢的人是你!]


我完全没想到他竟然向我告白,我的心脏在听见那一句话时似乎停顿了一秒,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反应。


我:

[你。。。。]


范丞丞:

[我喜欢你。。。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


虽然我还是有点懵的,可我的嘴巴还是诚实地回了他一句:

[愿意! ]


给了他回答之后,我看见了他脸上的微笑,我害羞得立刻跑了回家。


他回到了家之后也给我发了一个微信。

[我到家了。晚安。]


我也回复了他一句

[晚安。] 


那天我太兴奋了,一直到凌晨才睡得着。

早上8点的时候我就收到了他的微信,

[醒了给我打电话好吗?] 


我立刻给他打了通电话,他很快就接了电话,这两年来我和他通话了无数次,

这算是最紧张的一次了。


[你醒啦?]

[恩。]

[要一起吃早饭吗?]

[你不是要飞上海吗?]

[我航班改了去晚上,你呢?]

[我..ok 啊...那你要去哪吃早饭?]

[去你家小区附近吃好吗?比较少人。]

[ok 啊。你到了给我打电话吧。] 


我立刻洗漱好,花了一个淡妆,不久之后他就到了我家楼下。

他站在车子外的副驾驶旁,看着我走向他的时候腼腆地笑了。

后来我们到了一家比较少人的咖啡厅里吃早餐。

我挺紧张的,还好他先开口说话。


[昨晚睡得好吗?]

[。。。挺好的。。。]

[我没睡。。。太开心了。。。]


我其实挺想回答他我也好开心的,可是就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敢说出来。。。。还好服务员刚好把食物拿了过来。


吃完了之后他提议说要到咖啡厅附近的公园走走,我也答应了。


 [你今晚几点的航班呀?]

[10点。]

[为什么改了去晚上啊?昨天不是听你说早上的吗?]

[想。。。见见你。]


听着他说的话我真的觉得很感动。

已经5年没有谈恋爱的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被温暖过了。

这两年虽然范丞丞对我的好我是感受到的,

可是每一次当我觉得感动的时候我就会提醒自己那些温暖只不过是源自于他的绅士品格,

我千万不能沦陷下去。 


我差一些就忍不住要扑进他的怀里,抱住他了。

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懂得看着眼前的这个人。


突然有些小孩骑着自行车经过我身边,

他担心小孩会不小心撞着我就伸出手扶着了我的胳膊,

我整个人就靠在了他的身上。

[小心。] 


小孩们离开了之后他松开了我,对我说

[你走里面好吗?外面危险。]


我突然就想起了以前在微博看到的那些最佳男朋友的标准包括什么让女生走在里面之类的。

我不知不觉就牵住了他的手,我觉得那真的是我做过的最勇敢的事之一了。

他停了下来有些懵地看着我,我又紧张了起来,不知所措地就把他的手给松开了,

他立刻又把我的手给牵回来了。


[可以吗?]

[嗯。]


 昨晚他和我告白了之后感觉没什么真实感,

这一刻他牵着我的手我真的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 


在一起了三个月之后我们就同居了,

我一开始还挺犹豫的,可是那一天在他家过了一晚之后就逃不了了。


那一晚我拍摄完成地有点晚,

待我拍摄完毕的时候他就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的车已经在后门等着我了。


 [今天怎么这么晚啊?]

[服装出了些问题,所以等了好久。。。】 


我真的好累了所以就不经意地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

他用另一个手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


[累了就睡一下吧,到了叫醒你。]

[嗯。] 


过了20分钟之后,我睡着了就不愿醒,可还是感觉到了自己被抱起来。

大概睡了几个小时之后我醒来了,睁开眼房里一片黑暗,

也感受到了他环在我腰上的手。


我知道一定是他,我太熟悉他身上的味道了。

想到自己还没洗澡,衣服也没换,我本能就想寻找手机或则是台灯的按钮。


我随手摸了摸,觉得床边的家具有些陌生,就猜到了这是他家,可是还不敢确定。

虽然我去过他的家好几次,可是过夜却是第一次。

他被我的动静吵醒了,环在我腰上双手的力度又大了一些。

他模模糊糊地对我说


[怎么醒啦?继续睡吧。。。。]

[我还没洗澡。。。。衣服也没换。。。臭臭的。。。]

[不臭。。。。你香香的。。。。]

[你先松手。。。。我洗了澡就回来睡。。。。] 


他松开了环在我腰间的手,起了身,还把灯给开了。


[你怎么也起来了?]

[你不是说要洗澡吗。。。。我给你拿个干净的毛巾和衣服啊。]

[你怎么。。。。把我带到。。。你家啊。。。]

[我家比较近嘛。。。我见你睡了不想叫醒你。。。。回你家的话还要你起来开门。。]


那时候听他的解释我觉得挺合理的,也没想到他会有什么预谋。


[我刚从上海回来,行李箱里有毛巾和衣服,你不用给我找了,你先睡吧。。。]

[我等你。。。]

[不用等我啦。。。。]

[要抱着你才睡的着。。。]

[我还得洗头呢。。。。今早没洗。。。]


他把我推进了浴室,对我说


[你慢慢洗吧,我等你就是了。]


我洗完出来他真的还在床上刷手机,还替我吹干了头发。

头发吹干了之后,他打了哈欠,我拉住了他的手,对他说

[好啦好啦,睡吧。] 


他紧紧地抱住了我,我把头埋在了他的胸口。

在我就快睡着的时候,他突然开口问了我几天前我没给他答复的问题。


[所以你决定好了几时搬来了吗?]

[我。。。。。]

[不要拒绝我好不好。。。。]

[可是我。。。。]

[你不答应我的话我明早可能就不让你走了,直接把你锁在这里了。]

[你很霸道欸。。。。]

[我想每天都抱着你睡。。。虽然不可能。。。。可是至少你搬了过来机会会多些。。。要不我搬去你家吧。。。。]

[你真的那么想我搬过来吗?]

[嗯。。。。。]

[那好吧。。。。]


他在我的额头上落了一个吻,然后说了声

[谢谢。] 


第二天一早起来洗漱好了之后他就对我说


[走吧走吧,我载你回家把东西收拾好,搬过来。]

[你就这么着急吗?]


他立刻拉住了我的手到门外对我说


[想和你有个家很久了。] 


我没告诉我的父母我和他同居的事情,我父母甚至不知道我有了个男朋友。

我父亲本来就是个比较保守的人,一直都不支持我当艺人,

如果他知道我的男朋友也是个艺人他一定接受不了的,而我母亲倒是没什么,

一定会支持我谈恋爱的,可是呢。。。。

我想如果我告诉我妈我男友是范丞丞的话,不用3天整个家族和整个村子的人应该都会知道这件事。 


那一天我以为范丞丞晚上才回来,

妈妈给我打了通视频电话我就在客厅里接了。


通话进行了几分钟之后,我听见了开门声便立刻就把电话给挂了。

范丞丞一开门看见我惊慌失措的样子就问我


[怎么了?]

[我在和我妈视频通话。]


这个时候我手机又响了,妈妈又给我打了个视频电话。


[你接吧,我回房里换衣服,不会打扰你的。]

[嗯。] 


我见范丞丞回房里就和妈妈继续视频。


[刚刚怎么就突然挂了?]

[我。。。我不小心按错了。]


我们谈了几分钟之后范丞丞就换了身休闲服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玩手机。


[昨天我和你张阿姨她吃饭,她说她女儿都有男朋友了,是个大学教授呢,你几时才肯找个男朋友啊?]


[我。。。。我。。。我尽快。。。。]


我看了范丞丞一眼发现他还在低头玩手机,还好他没留意我说什么。


[你都25了,有些女孩25都当妈妈了,你看你,成天只知道唱歌演戏,连个男朋友都没有。。]


[好了,好了妈。。。你别说了。。。我有分寸。。。爸听到又该要说你了。]


[你别只顾着你爸,他不给你谈恋爱,你有你妈我罩着你。]


[好啦好啦,我要忙了。。。先挂了。。。]


[知道你忙啦。。。。下周你回来再说吧。] 


我把电话挂了之后去到范丞丞身边坐了下来,我伸手去圈住他的手臂,他也不理我,只顾着刷微博,我知道他并没有留意任何的帖子,只是不停地用手指划过,他的眼神好像有些失落,我知道我刚说的话他全都听见了,而且他在意。


[丞丞。。。。。]


他终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我就这么见不得人吗。。。。]


[不是不是!!!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他们你是我男朋友的,只是我爸他。。。。比较保守。。。他一直都不喜欢我当艺人。。。]


[所以你怕他不喜欢我?]


[嗯。。。。]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你妈妈。。。。]


[我告诉我妈的话她一定会忍不住告诉全世界的。。。。]


[那让全世界知道不好吗?]


[再给我些时间好吗。。。我一定会找个时间告诉我爸妈的。] 


他摸了摸我的脸。我看着他的眼睛还是感受到了他的失落。


[对不起。。。你别难过好吗?]


[嗯。。。我不难过。。。走吧。。。我们去吃饭吧。]


范丞丞就是这样,心里很敏感,

容易因为一件事而难过可也容易原谅别人,

永远都相信世界充满爱。 


过了一个星期之后,

范丞丞家里因为水压问题所以

我和他暂时搬到我的旧公寓住。

那一天我和他都没有任何的通告,到了下午12点钟都还不起床。


我听见我的手机响了,可是就是懒得接,

范丞丞把手机拿了给我,对我说

[宝贝,是你妈给你打的电话,你快接吧。] 


我有些模糊地把电话给接了。

[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啊。。。。都12点了你都还没起吗?]

[嗯....]

[你快起来吧,我和你爸就快到你家楼下了,你在家对吧?]


我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

[妈你说什么?!!!你和我爸到了?!!!到哪啊?!]


[到你家啊,昨天你不是告诉我你没通告吗?我见和你爸没事就过来看你啊。]


[你怎么不早点通知我啊?!]


[我和你爸也是刚决定的,哪有时间通知你啊?司机师傅说还有10分钟就能到你家了,你不用下来接我们了,我们直接上来吧。]


[你们。。。你们。。吃。。。吃早餐了吗?要不你们到隔壁咖啡厅等我吧,我们先吃早餐。]


[都要12点了还吃什么早餐啊,我买了菜,在你家煮吧,好啦,不说拉,待会见吧。] 


妈妈把电话挂了之后,我立刻把范丞丞从房里推出客厅,想让他先离开。


[怎么啦?]

[我爸妈要来了,你快离开,快点快点,我还要把你的东西收好。]

[你要我躲去哪啊?]

[你。。。。你。。。你先去楼下的公园坐着好不好。。。要不然你让晓威哥来接你吧。。。]


说完我就把他推了进电梯里。

 我迅速地把他的男士用品藏起来,

不久之后,我爸妈就到了。

 爸爸一见到我就说


[你怎么一副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

[我。。。我刚做运动。。。]


妈妈:

[你不是刚起来吗?]


[起来了就做一下运动。。。]


[你做运动怎么不去楼下公园做啊?你这公寓的住客质素好像越来越好了,刚刚我们经过公园的时候就遇见了一个长得挺好看的小伙子,年轻真好啊,这么冷的天还能穿得这么单薄坐在公园里。]


我突然才想起范丞丞身上只穿了一件白t-shirt和短裤就被我赶出去了。 

妈妈拿起了沙发边的手机,问我说

[这是你手机吗?怎么乱丢在沙发上啊?]


那是范丞丞的手机,我还让他联络晓威哥呢,结果我连手机都没给他拿。 

想到这我觉得我真的太坏了,一点也没有为他着想,

我这个女朋友。。。。真的很不合格。。。。 


我走进睡房里拿了范丞丞的外套,然后对爸妈说


[爸妈,我下楼一下,你们等我,我很快的。]

[你下楼干嘛呀?]我妈问我。


[我很快的,你们等我一下就好了。] 


我不想等电梯了,穿着拖鞋就跑了下楼到公园里找范丞丞。

他就坐在一个长凳上卷缩着身体。我知道他一定很冷。

我立刻把外套套了在他身上。 


[你怎么下来了?]

[对不起。。。。我不好。。。天这么冷我就这样把你赶下来。。。你还好吗?]

[不冷。。。还好。。。]


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拥抱他,希望这样就能给他一些温暖。


[你还说你不冷。。。身上都这么凉。。]

[我没关系的。。。]


我拥抱着他那有些冷的身体时真的觉得自己太坏了,

我真的好自责。

他对我说没关系的时候我更加自责了,

不知不觉地眼泪竟然在眼眶里翻滚着。


 [我这么对你你都没关系吗?]

[傻瓜。。。你怎么哭了。。。我真的没关系的。。。你怎么就哭了呢?]


他用指尖轻轻地把我的眼泪给擦掉。 

刹那间,我就做了一个决定,一个对我来说需要很大勇气才能下的决定。

我拉住了他的手。


[去哪啊?]

[回家。]

[啊?你爸妈不是在家吗?] 


我什么都没说,只是紧紧地牵住他的手,和他走进电梯里。


[你真的要带我回去?]

[嗯。] 


门打开之后我牵着范丞丞的手走到我爸妈面前。


[你们。。。。这不是刚刚在公园里的小伙子吗?]

妈妈一脸惊讶地询问我。


[叔叔阿姨好。]

范丞丞还对他们鞠了个躬。


 [爸,妈,他是我男朋友,范丞丞。]


[范丞丞???。。。那个。。。范冰冰的。。。]

妈妈因为常刷微博,所以对娱乐圈的事也略知一二。


[你们。。。]

父亲还没把话说完我就忍不住对他说


[爸,我知道你可能会对他有意见,可是请你。。相信我们。。。他很爱我。。。对我很好,我长大了,也有分寸了,我希望你能相信我的选择。]


 父亲似乎被我的言语给吓到了,我从来都不敢这样和他说话,所以他一时也没有给我任何回答。


范丞丞也开口对我爸说:

[叔叔阿姨。。。我知道我可能会有很多不足,可是我会努力对她好的,我会用行动证明我是真的很爱她,你们相信我们好吗?]

说的时候他还加大力度紧紧地牵住了我的手,我知道他和我一样,都有一些紧张。


[哎呀哎呀。。。你们怎么这么严肃啊。。。你们都是成年了,叔叔阿姨没什么好不赞成的,老公,你说对吧?]

妈妈给了爸爸一个眼色,我在等待爸爸的回答时紧张极了。


[我又没说什么,你都长大了,你喜欢怎么样我还管得了吗?]

听了我爸的回答我才松了一口气,或许是我也许久没回家和爸爸相处了,

所以或许爸爸这些年想开了许多我也不知道。。。

也或许是我对爸爸的了解并没有很深吧。 


终于。。。。我们之间不再是未公开恋情了。。。因为我知道我妈一定会第一时间向全世界炫耀她女儿的男朋友是范丞丞。


晚上睡觉之前,

范丞丞在床上问我说

[今天你怎么突然就想告诉你爸妈了?]

[看你在楼下太可怜了。]

[是吗?]

[要不然呢?]

[那样你倒不如让我留在家里整理好自己才见你爸妈。]

[就是。。。突然。。。想为你勇敢一点。。。我哪有时间想这么多。。。]

我们的双眼对视了许久,他才对我说

[谢谢你。]


范丞丞压在了我身上,双手撑在了我的左右两侧,

然后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我不自觉地用双手环绕着他的脖子,

他的唇也从额头落到了我的唇。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房门被敲响了。


范丞丞:

[应该是你爸妈吧。]


[那我去开吧。]

范丞丞放开了我,也站了起来跟在我身后。


 开了门之后,就我妈一个了站在门外。

我妈问我们:

[还没睡吗?]

[要睡了。怎么了?]

[你爸让我来告诉你们。。。虽然知道你们都是成年人了,很成熟了。。。可是。。。有些防范措施记得要做好。。。]


[妈。。。。!!!]


我真的没想到我妈过来竟然是要说这件事,我真的太尴尬了。


[好拉好拉,你们知道了就好啊,睡吧睡吧,晚安!]

 

我把门关了之后,范丞丞对我说


[我觉得叔叔阿姨挺可爱的。]

[这样也可爱吗?尴尬死了。。。。]


他从身后环住了我的腰,亲了亲我的耳朵,对我小声地说


[既然叔叔阿姨都这么说了。。。。我们是不是该继续刚刚那尴尬的事?]


[他们就在隔壁呢!]


[你小点声不就可以了吗?]


The End.

评论(50)

热度(93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暖__。 | Powered by LOFTER